close



11月9日 晴

拍知本防風林。

陽光和煦,清風徐吹,光線透過搖曳的木麻黃樹林,在小雲身上投射出美麗的光暈;小雲脫下耳機,對比小湯的錄音帶,感受著大自然帶來的,城市裡沒有的,心曠神怡的感觸。連續的好天氣,一切順利,下午放心回台北交換底片。

這段時間密集的來回台東台北,已能自得其樂,欣賞路途上的「路程風景」。晚上到剪接室看曉東先整理的片段,覺得很棒,劇組的辛勞有代價,也看到了寬慧法師的畫面。約好曉東明早一起去台東,此時此刻,是剪接師給導演攝影打氣的最好時機。

終於可以無壓力的回家。可能是在台東奔波,形貌有些改變,也曬黑了許多;女兒看到我不給抱,開始嚎啕大哭。兒子拜託我說睡前故事,我說了黑黑國國王到台東流浪的故事;在當父親這件事情上,我是不及格的。想到以前在外地,每次接到家裡的電話,老婆告訴我兒子長牙了,兒子會坐了,兒子走路了 …….,那悵然若失的感覺,記憶猶新。有了女兒,情況仍沒有太大的改變,只能自憐自艾,別無他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