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8日 晴

早上拍王家祥民宿,下午水果攤。

因為下午三點稻子要收割了,搶拍王家祥民宿。老天夠意思,秋陽普照,萬里無雲。民宿緊鄰稻田,橙黃色的稻穗,迎風款擺婆娑,背景是寶藍色的太平洋;顏色飽滿如油畫。雖然已收割了一塊,但畫面可避開。

王家祥是我喜歡的小說家,近年停止創作,成為台東的新移民,經營民宿。籌備時,他慷慨的不收任何費用,讓我們入駐他的民宿;並允諾我們在拍攝時,無條件的提供他的民宿讓劇組住宿。但我們考慮工作的方便性,只能感激他的好意。

天氣和暖,景色如畫,大家都沈浸在幸福的感覺裡;雖是早上,很多人在民宿裡睡著了。拍攝小湯起床,看見窗外結實纍纍的稻穗,揹起錄音機錄音。導演在試著如何以手輕觸撫弄稻穗,我開玩笑的告訴他,「神鬼戰士」已有這樣的畫面。導演說,看到豐壘的稻穗,只要是正常人,就會想摸它;語帶不悅。

下午拍水果攤,內容是小雲在問老闆娘錄音帶的聲音出處,剛好有搬運車的夫婦經過,加入討論。收音的問題,由於搬運車在對白中途駛入,引擎聲太大,所以工作人員用人力推動,等快進入畫面時放手,讓車滑入,大家散開後必須輕聲閃避,又不能讓腳步發出巨大聲響。各出奇招,動作滑稽。

阿傑說晚上想慰勞工作人員,我說美術組好了;拍完水果攤,他們可以稍微鬆一口氣,之前的都蘭鼻,讓他們有些挫折感。導演又說我的房間是我的房間,不適合當會議室,再次說我對開會有「潔癖」。其實我覺得每晚收工後,在我的小麵攤酒聚,已經是另一形式的開會了,更重要的是氣氛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