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日 晴轉陰

拍泰源郵局,下午拍137K水果攤。

一大早到現場,導演和助導晏珊發生嚴重衝突,晏珊負氣步行離開。開車追上,將她載回公教會館,心裡明白留不住她了。我告訴晏珊,片子拍到此時此刻,我真的不希望有人離開,想一下,至少等收工後我們再談談。回到現場,拍小雲提款,小湯寄錄音帶,劇組工作依舊。剛才的衝突,全劇組的人都看在眼裡,我深自懊悔,應該事先把他們支開。

下午轉水果攤,拍小雲問錄音帶。一開始陽光普照,拍小雲踽踽獨行,順利拍完。導演開始排水果攤的戲,他要求一字不漏,排得很辛苦,也花了很長的時間,直到烏雲密佈,太陽不可能出來了,作罷。阿傑告訴我,他當初堅持老闆娘要職業演員是對的,現在排戲不順,事倍功半。我當然明白,但阿傑屬意的那位老演員價錢開得很高,無商量空間,對我們而言是沈重的負擔。由於天陰無法拍,晚上補拍咖啡館民宿小湯訴情殤。

由於是第二次,大家駕輕就熟。但今天是早班通告,此時工作人員已有疲態,加上早上的衝突大家看在眼裡,心裡都有些影響。這場戲的高潮,是阿才躺在小湯腿上,告訴小湯「現在你是雅筑,我是你」。趁著佈光導演不在現場,我看著老哥,對他說:「現在你是阿傑,我是你。」然後我繼續說:「年輕人,我年紀那麼大了,你還折騰我,拍那麼多幹什麼?浪費錢,大部分還不是會剪掉!」大家笑鬧成一團。接著我坐在小湯的位置繼續說:「我和痔瘡分手已經三年了……。」

拍攝時,阿傑的好友達卡鬧靜靜的坐在一旁,直到收工;這是今天阿傑獲得的最溫暖的鼓勵。回到公教會館,晏珊已走,並退回第二期的工資。她未依承諾等我回來,一人孤單的離開。想想她之前所付出的心血,連溫暖的告別也沒有。

安排自己的房間為會議室,將另一張床搬開,擺上桌子和塑膠椅,怎麼看都像小麵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