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日 陰

早上檳榔攤卡拉OK。

過了通告一個小時,仍聯絡不到小怡。兩小時候,小怡終於到現場,但臉頰腫出了一個雞蛋。原來昨夜收工後起了衝突,小怡被互丟的石頭擊中,所以最後的半打啤酒是壓垮茅屋的最後一根稻草。取消通告,轉烏石鼻,拍阿才小湯第一次交心。

現場一看,天候差,漲潮且浪大;取消通告。本想讓大家放空一天,導演執意下午回糖廠,排練小雲搭卡車的歌曲及位置。辦完事到糖廠,見導演組圍著臉色鐵青的阿傑開會。導演不死心的說晚上要排富岡漁港通告,我不贊成;到台東至今,劇組的疲累已經出現了張力,阿傑也是。我將眾人排開,今天休息,阿傑更需休息。

晚上邀席巨、小花、達卡鬧夫婦到多元化晚餐。多元化在台十一線150.5K,表面看來像個小麵攤,但後面是無際的太平洋。去過多次,老闆娘說話很「大膽」,時常馬拉桑(喝醉)無法工作,她的炒羊肉和鮮魚湯非常美味。我認為阿傑需暫時的離開劇組,不要想拍戲的事情,所以晚餐時劇組在座的只有我一人,其他都是當地的朋友,不談工作,只是插科打諢。

小雯痛苦的告訴我,王家祥民宿前的稻子,今天已割了一塊。之前我和席巨曾去拜訪地主,拜託他等拍完再收割;或許是擔心下雨,農人才不理你拍不拍戲,看來等天晴時必須先搶拍。這件事小雯非常自責,這該算是阿傑所說的「無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