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4號 ─ Eden 以76票高票 獲得網友最愛票選第一名!
可獲得 由 導演、三位主角親筆簽名之國際版海報,以及聲音CD一張!

恭喜參與投票的網友 feather5711 獲抽得 由 導演、三位主角親筆簽名之國際版海報!

請大家再次欣賞Eden的【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短文作品,
兩位男主角小莫、阿國也特別跟大家私密分享他們"心中最遙遠的距離"!


看其他9篇投稿佳作!

 


 Eden─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最難過的時候,總是
遙望著我們曾經一起散步的沙灘
遠遠地看著我們曾經一起眺望的大海
的確
距離難以克服,我們都是那麽的渺小
離散無法避免,我們都要接受最終的支配

是你牽著我的手走過長滿青苔的小路
你教我做人的道理讓我認真學習
離開你的第二天我恨自己沒有陪你到最後
開了桃花的庭院再看不見你的身影
而臺風夜再無法依偎著你聽你說你的過去
我有好多美好的回憶
還有好多美好得不願意去回憶的回憶
在我手中在我心裏在我腦中在我身體裏

想你,外婆
你的味道你的聲音你的笑,我不會忘記

PS

每行的第一個字,是我最想說的話。

Eden
的藏頭文

 


 小莫我心中最遙遠的距離


不論如何都再也回不到從前。

二十多年前,我還在唸幼稚園。
每天從幼稚園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一家小小的麵包工廠的後門。
它不是一般的麵包店,像是專作特定麵的地方,所以麵包做好就直接上車運送。
對我來說,那是很神秘的一家店;從來都不知道裡面的麵包到底長的什麼樣,
也從來沒看過工廠裡面的人走出來;
但是,永遠記得從那裡傳出來的, 剛出爐的,熱烘烘的麵包香味。
放學回家的路上,恬靜溫暖的街道,幸福的麵包香味,五六歲愉悅的童年。
於是蔓延著,我對那條小路的記憶,就是那個香味。
恬靜,溫暖,幸福,愉悅。
於是蔓延著,在我生命中長存的某段特別的記憶,
代表某種特別的感受,代表某個特別的味道。
然後失去了所有之後,才突然明白,在二十多年之後。
和電影不一樣,那條小路還在,那家麵包工廠也還在,剛出爐的麵包也還是一樣香。
我走在同一條小路上,聞著一樣的麵包香味,回憶那些生命中失去的恬靜,
溫暖,幸福,愉悅。
那是最遙遠的距離,在失去之後,才知道自己生命裡最幸福的時光,
想追求的終點,已經過去;
可以用很多方法靠近,但不論如何,都再也回不到從前。




阿國─我心中最遙遠的距離


蕭蕭去也

無痕

點亮

試著點亮

滯留的黑暗

出劍

與影錯身

回眸

滿天星光

出走

留?

不留

飛鳥飛魚
獅飛象

不回頭

再轉

不如大破

再舞

再唱

不如雙眼直視

同時打開心簾

踏上不知遠近的路途

不帶一絲感傷

步履

任它們輕沉自取

走向你

哪怕是最遙遠的距離

            數不清的步履

只要與你接近

只怕

風動水吟 時光過去

失了羅盤

再也無法計算我們之間的距離?

此心為憑

也就再沒有

最遙遠的距離

誓言

出發

你心亦然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