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8日 晴

拍小雲家樓下信箱。晚上拍永康街小雲看電視。

既然告訴小雯有問題一齊解決,將錄音交給則剛,乖乖去戡景。女兒的乾爹是室內設計師,問他設計過的房子,有無合乎我們需求的?他介紹位在中央社區的李大哥家。去電剛好在家,趕快拿DV去拍,感覺很合適,不需要太多的陳設。回到現場放給導演看,阿傑覺得可以,晚上收工後要帶工作人員戡景。

毓琦和晏珊在現場旁的咖啡廳試鏡,小湯女友曾雅筑尚未找到人選。

晚上轉永康街拍小雲看路邊電視的播放。在劇本裡,電視播放的內容,是小雲出走的關鍵。收工後帶導演組和老哥去李大哥家戡景,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二點。李大哥夫婦兩人已經在外面喝了很多酒,時間也很晚了,導演竟然拿出DV,要導演組先走位試拍。李大哥似乎有些不耐,於是上前和他說笑拖延時間。真是佩服阿傑,在某些事情上,他有一種特殊的執拗。

明天小雯下台東,由於製片組人手不足,請榕容陪同,她之前也去過台東,會開車。製片組開小雯臨行會議,她們還有一個任務,到台東找到小湯要開的車子,導演希望鐵灰色。將我的車交給榕容,因為我和導演都住深坑,之後幾天,我就必須由導演接送了。

回家的路上,阿傑說在拍「荒野之狼」時,他住在指南宮附近,我每天都騎機車到他家坐九人巴,也是他這個導演開車接送我。「荒野之狼」是阿傑拍的第一部16釐米短片,我是錄音師,已經事隔十幾年了。我其實不大記得了,但我笑著告訴阿傑,開車接送我是你的宿命。

曉東來電,說阿才分析女病人的初剪很棒。其實這一場我們都有信心,轉告阿國,給他打打氣,他聽了也很高興。

曹總監來電,說底片沖出來很髒,他懷疑是轉TC時後期公司造成的。打給後期公司,後期公司說平常他們的業務是廣告,廣告對品質是最挑剔的,他們不會有問題。我擔心的事情終於出現了;中影的後期作業無法一條龍,我們承擔的風險是中間如果出問題,如何釐清責任的歸屬。我問曹總監有沒有救?他說沖印的部門現在先清清看。底片髒的問題很嚴重,這是我們辛苦的心血,但現在我的情況是無力分身無暇他顧。

梳化Vega的父親之前也生病了,她是基督徒,她說她會每天為我父親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