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遙遠的距離 台藝大見面零距離
阿傑導演 深情小莫 搞笑談感情


  【最遙遠的距離】校園宣傳首站來到台灣藝術大學,超像伍佰的阿傑導演、溫柔深情的男主角小莫踏入會場的那刻,面對現場兩百多名熱情學生的支持,顯得相當開心。兩人不僅熱情的與學生分享電影、戲劇、表演,小莫更悄悄的透露出一段不為人知的感情歷程,當下獲得學生熱烈的加油與鼓勵,更有學生奮力舉手發言,第一句話竟是大喊:「小莫!我好喜歡你噢!」惹得在場同學大聲鼓掌叫好。

除了和同學聊影片本身的拍攝及製作,說到其中最難忘的經驗,小莫忍不住爆料其實有時候是很氣導演的,有一次光是一個鏡頭就拍了四個小時,排練時更是來回重複了十幾次,都快要無法忍受了!但其實這是個為戲好的過程,今天回想起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學生問道有哪幾場戲呈現得最好,導演不假思索的就舉出小莫的經典哭戲。冷笑話天王阿傑導演說:「其實演員演哭戲,我們導演也很緊張阿!演員哭不出來,我們壓力也很大,因為…底片真得很貴!」學生們哄堂大笑之後,導演才話鋒一轉,表示小莫的表演非常棒,因為他是用真實的人生去演出的。不僅在卡之前,小莫認真的為戲哭著;在卡之後,導演也要陪小莫繼續哭了二十分鐘,安慰著他,但心裡的OS卻是:「你剛剛為什麼不這樣哭呢……?」
  其實對於演出這個角色,小莫覺得自己當下的狀態跟戲中小湯是很相似的,正好經歷了相仿的情感過程。他說:「有些人是這樣談感情的,覺得可以不要全世界只要妳就好;全世界都可以不相信我,只要妳相信我就好。」當時自己把心思都放在女友身上,但她的世界在哪裡?於是,太深的愛惜卻變成了對方沉重的負擔…。」就像片中的小湯一樣,唯一追求的東西已經離去,接下來該如何?所以在演出的當下,很能了解小湯的感受,表演起來也就更加真實。
  說到小湯戲中那段哭戲獨白,導演首次公開其實這段文字是小莫自己寫下的。導演:「我安排讓他自己寫一段文字,兩天後他居然給我兩張滿滿的A4紙,算一算拍出來應該要八分鐘,我看著文字後心裡想:『 小莫,你是從日記本COPY出來的吧,怎麼這麼深刻!』」說到這裡,導演竟轉頭拍拍小莫的肩膀,深情的對小莫告白起來:「失戀的人一定會被你觸動的,根本無法抵擋這樣子的小莫啊!」隨即又耍冷的說:「這段話是出自於小莫的肺腑之言,只是我不明白…他的肺腑怎麼可以這麼文藝…!」
  這就是真性情的阿傑導演,這就是誠懇而深情的小莫。雖是初次面對學生們,卻能發自內心的侃侃而談,和大家分享電影的創作和演出,以及生命的經歷,也鼓勵將來想朝電影、表演工作前進的學生們,只要把自己的熱情放在前面,就不需要膽怯。小莫說:「當你看到身邊的人無法堅持熱情了,多付出一點關心,就可以幫助一個人站起來。」

座談會後大排長龍的套票簽名會,不少同學因感受到導演和小莫的鼓勵,除了簽名拍照外,更紛紛附上一句「謝謝」以及「加油」,讓工作人員覺得窩心不已。
  謝謝熱情的台藝大學生們給予阿傑導演和小莫這麼多的鼓勵和支持,讓校園宣傳起跑的第一站,不僅順利成功,更認識了許多可愛的好朋友。大家,朝著夢想挺進吧!









更多校園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