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在某旅館拍攝精神科醫師阿才的迷失與釋放,
飾演醫師的阿國與飾演妓女的艾莉斯精采飆戲,
但另一頭的某房間在拍攝時竟然傳來響亮亮的卡拉OK聲。
不免令人覺得電影畫面、現實生活都充滿想像空間啊!
幕後工作人員呢?
同時擔任製片及錄音師的湯哥先是面臨著卡拉OK聲的干擾,
爾後又是面對預算一點點隨著底片流逝散盡,
對熱血湯哥來說這可能才是血淋淋的現實啊...

~~~~~~~~~~~~~~~~~~~~~~~~~~~~~~~~~~~~~~~~~~~~~~~~~~~~

10月17日 晴

早上拍阿才召妓玩角色扮演。晚上轉小雲房。

阿國今天的狀況很好。艾莉斯演妓女;決定她是因為她有都會女郎的氣質,可以和台東的部分做區隔,再加上她的笑容令人感覺無辜、甜美。

一切順利,只是拍到半途,附近房間的客人,不知是辦事前的「前戲」,還是辦事後的「滿意」,開始唱起了卡拉OK。對製片組還是店長而言,交涉這種事很尷尬。因為錄音的問題,我們只能暫停拍攝,輕輕的唱著卡拉OK的歌詞。因為拍了很多長的鏡頭,500度底片即將用罄,Kenny趕去中影拿底片。

晚上轉小雲房,會計秀秀跑來現場找我。秀秀是導演以前在製作公司認識的朋友,在我們對會計的問題苦惱時,導演竟然在深坑家的社區碰見她,原來他們住在同個社區。告訴秀秀,因為不久就要轉台東,我把台東必須用到的現金先轉到毓琦的帳戶裡。

發現小雯、晏珊圍著導演嘀咕。小雯因為阿才家的場景出包,過兩天她又必須先遣台東,她希望導演趕快做決定,是不是要在台東回來後再拍,或者以手上現有的場景中再挑一個。晏珊則是力勸導演要慎重思考阿才剪頭髮的事情。看著阿傑已累得臉色鐵青,仍耐著性子聽她們說,上前把她們支開,拍攝中不應討論這種問題。

我帶開小雯,問她為何不先和我討論,告訴她壓力每個人都有,有問題一齊解決,請她放心的下台東,阿才家交給我處理。其實我明白小雯很有責任感,她不希望去台東前,把這爛攤子丟給我們。

我覺得自己也有問題,讓小雯沒把狀況先告訴我。另一件困擾的事,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要用較強勢的態度,提醒阿傑底片需要節制的問題。但我又想錢是他借的,他也知道底片的用量和預算的節省有絕對的關係。對於我這個菜鳥製片,實在不知道如何拿捏此種狀況。包含對工作人員的態度,阿傑在某些事情上也和我的看法不同。但我喜歡和阿傑之間開放的態度,任何事情我們都能攤開討論。只是控制預算和現金流量這件事,真的是需要經驗,也不知他哪根筋不對,把這件事託付給我。我應該早點告訴他,在中學時,數學曾考過零分。

為了解決現金燃眉之急,阿傑說他父親把高雄老家拿去貸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