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原本不會騎車的小鎂,
為了電影演出,亦步亦趨地學習著;
那一頭,
熱血湯哥的父親仍與生命持續奮戰著...

~~~~~~~~~~~~~~~~~~~~~~~~~~~~~~~~~~~~~~~~~~~~~~~~~~~~

10月16日 晴

今天拍小雲騎摩托車,晚上拍阿才妻家樓下。

一早回新竹。父親的右手被捆住,因為怕這隻能動的手去拔管子,捆住的部位已黑青。母親解開繩索,拿著小護士按摩父親黑青的部位。父親的左手因不能動已開始水腫。

打電話問,白天摩托車沒拍完。簽約前,小鎂經紀人對於小鎂騎車這件事非常擔心。我告訴她,台北的部分會用拖車;台東的部分,因為馬路又大又直,我會像對待親人一般的保護她。之後,我時常要小鎂在辦公室前的廣場練車。

曹總監來電,確認底片每一萬呎需要押現金票的事。

晚上回台北現場,拍阿才妻樓下。因為是夜戲,看燈光組執行的蠻俐落的,都很符合老哥及宋爺的要求,配合也沒問題,他們也是我從「六號出口」請來的。燈光師是莊肖維,已和他合作多次。攝影師韓允中告訴我,在拍攝極其艱苦的情況下,每次回頭,都會看見莊肖維在他後面,咧著血紅的檳榔嘴笑,手比OK,精神抖擻。大助小梧,世新畢業,個頭不高,但動作乾淨俐落,也是老朋友。助理阿如,是莊的弟弟,以前在「八大行業」上班,但完全不流氣,沒事時樂於幫助其他組。助理小龍…..是有些狀況,只要不讓他喝酒。

大家都覺得阿國又變胖了,導演仍舊對阿才的頭髮不滿意。我們也感覺阿國的壓力太大,收工後,我和導演帶阿國小酌放鬆心情。

導演提到頭髮,阿國建議阿才在去台東前,先把頭髮理掉。導演想想,似乎覺得可行。

下午離開新竹前,我要母親先把壽衣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