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拍的是小鎂飾演的"小雲"生命中的峰迴路轉...
她即將與迷人的聲音交會...
而劇組呢?辛苦過後的便當總是特別好呷!

~~~~~~~~~~~~~~~~~~~~~~~~~~~~~~~~~~~~~~~~~~~~~~~~~~~~

10月15日 晴

早上拍小雲辦公室。

宋爺一見面就給了我一罐白毫烏龍。小雯介紹他弟弟,高材生在台積電上班,很喜歡小鎂,所以來當臨時演員。我問小雯弟弟這麼優秀,家裡是不是重男輕女,她說很嚴重。

當初籌備的時候,因為我仍在「六號出口」的劇組工作,但籌備必須開始,所以拍攝現場我的錄音推車旁,成了面試工作人員的地方。由於預算的關係,我把工作人員的找尋焦點放在年輕,有絕佳的助理經驗。製片組的成員;Kenny是老手,我已和他工作多次。毓琦主要負責帳務的整理及面對新聞局,她也是絕佳的casting(找尋試鏡演員)。最妙的是,當壓力或狀況越大的時候,她顯露的笑容就越甜美,聲音越親切。每次看她微笑的向我走來,心裡就發毛。她剛離開張作驥導演的公司,感覺她是要闖蕩江湖學成武藝後,將來要報答給張導演的知遇之恩。小雯負責場景,她在電視圈多年,這次帶著理想和熱情來拍電影。她是靠感覺過日子的,只要感覺上來,可以不吃不喝,我常在用餐時間逼她吃飯。

早上的進度很慢,中午集合大家危機處理,因為黃昏和晚上要轉兩個景。開會奏效,下午速度突然飛快起來。黃昏順利轉到富邦基金會頂樓,拍小雲和男友分手,光線表演皆完美,一鏡到底。晚上轉到電器行拍小雲買卡式隨身聽。

電器行店員找場務領班依帆演出,他緊張的兩腮通紅手微抖。他是泰雅族人,和夥伴信宏是我在「六號出口」認識的。他們住在中壢,每天開卡車來回,年輕有幹勁,永遠在現場待命。他們的「師公」是我早期在電影圈的好友。

向美術組道歉,由於他們從籌備開始工作,第二期薪資無法如期支付。這幾天他們很辛苦,因為台北幾乎是室內戲,美術組只有三人,還必須一人盯場,他們嚴重的睡眠不足。美術組老大若昀,曾拍過張作驥導演和侯孝賢導演的戲。她到「六號出口」現場的時候,我發現原來已見過她了。她說她小時候,真的曾經寄錄音帶給遠方的朋友,所以對這個劇本有感覺。組員曜行是美術組唯一的男生,也是心思最細膩的,所以美術組的帳都由他負責,是個好幫手。璞璞負責盯現場,她應該是劇組最年輕的,是我們現場的開心果。若昀向我提出,因為台東的場景距離很遠,她需要再加一人。

今天一切順利圓滿,明早必須回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