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1日 晴轉陰

拍小雲搭卡車唱歌。

在糖廠咖啡,早上八點演員們已勤奮練習,由阿傑的兄弟達卡鬧嚴肅領軍,好外也是老朋友,幫我們很多忙;惠玉是文化導遊,今天和席巨剛好要帶團,由製片組小雯代替她的工作;他們已經在練習中喝了不少啤酒。催促他們出發時間已到,達卡鬧要求再開一瓶,為了加快速度,我也陪喝了幾杯,滋味甘美。真想一路陪他們喝到太平洋;心中暗暗立誓,片子拍完後,一定要找一天,從早上八點喝到隔天早上。

先拍工人們搭訕,小雲上卡車。中午吃完便當後,導演排唱歌的戲,之前已先錄給小鎂練習。眼看雲層開始增多,催促導演快拍,陽光不等人。有位預定的演員臨時有事,因為演員需要原住民,導演看了看燈光組的阿光,他是鄒族人。我走到他跟前,擺出製片統籌的態勢,尚未開口,阿光就說「我知道你們想什麼,不可能!」我接著以哥兒們的語氣哀求,他才答應演司機,在前面開卡車,因為頂多拍到後腦杓。我們常把原住民歸為一統,忽略了不久前他們還是互相出草的。

拍到小雲特寫時,天空烏雲密佈,飄下雨絲。為搶黃昏時刻,從泰源轉景到水往上流拍小雲下車及見到田野燒火,自己開道具卡車原封不動的,除小鎂外,載著演員們急奔現場。下車時好外很不開心,埋怨車後很冷,為什麼有差別待遇不讓他們坐車內?無言以對,這是我的疏忽。

在籌備時,為了那一團火,曜行特別和我們到台東「練習」,並將過程拍攝下來。我們在看片子的時候,導演對「火」的感覺很不滿意,他的結論是「你們放火放得太少了」,並且重複數次。這句話引為工作人員私下間的笑談,以後無論曜行發生任何狀況,大家都會對他說:「曜行,是你火放得太少了!」但阿傑是對的,有過之前的經驗,這團火在拍攝時火苗若有似無,如泣如訴。晚上轉台東市拍阿才小湯車內對話。

小雯代替臨演惠玉的導遊工作。晚上見面,她要我不用替她擔心了,因為和席巨在三仙台做文化導覽,也順便下海游泳;經過海水的「洗滌」,工作的熱力已回。
回會館曉東已買好高粱酒。由於涵暉家的餐廳寄來泡菜,連續兩天都有泡菜下酒,真覺幸福。

下午卡車上的戲,在錄音監聽中,感受到歌聲中有愉悅的氣氛,這一場拍得很精彩。想到晚上席巨開心的小聲對我說,小雯下海穿比基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