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2日 晴

拍中華橋下。黃昏拍田野燒火,雲下卡車。

早上到中華橋,拍小湯開車,與阿才停車在交叉路口。拍攝順利,一切無事。下午趕到水往上流,因為上次天光不夠,重拍黃昏時刻小雲下卡車及田野燒稻草。
有了上次的經驗,劇組駕輕就熟;小雲在火堆前泫然欲泣,火苗若有似無,白煙裊裊,此時此刻,突然看到朱先生駕著我的愛車,經過現場,隨著白煙向蒼穹間飄去。

收工後,在糖廠咖啡又看到毓琪瞇著眼甜美的微笑,幾乎是手舞足蹈向我走來;心中毛骨悚然,心想事情大條了。原來,因為天候的因素,我們的行程表變化很大,演員經紀給她很大的壓力;她和小雯一樣,不想增加我的負擔,但此時她已有些招架不住了。聽完後,請她把事情丟給我,告訴阿傑,我們兩個都必須去電給演員經紀。

好外正整裝完要走,留下他喝酒,以彌補上次讓他受凍的愧疚。酒過三巡,好外藉酒訴說情殤,悲不可抑;很想學席巨握住他的手,但這實在不是我的風格,只能靜靜的聽他傾訴。

收工後導演小聲的對我說,他漏了一個純燒火的空鏡。天啊!意思是,我們必須找個黃昏,再燒一次稻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