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5日 晴

晚班拍富基漁港。

輾轉難眠,躺在床上等時間。底片的估算有些偏差,如果今天只拍夜戲,顯然底片又要不夠。我想這是我經驗上的不足,過於樂觀的錯估了拍片的「形勢」。這段時間底片的用量,一洩千里,我以為阿傑會在拍攝時修正方式。沒想到,他以全部的意志不計代價的達到他要到達的目標。加上1000呎的底片必須先預定,400呎的底片則隨時要都有,但我們的鏡頭都很長,400呎會剩下過多的零頭片。中影因為無廣告影片的業務,如果4oo呎的底片未用完,是無法退還的;其他的沖印公司都可以退還未用的400呎底片。為了怕剩下底片,我每次拿,呎數都過於小心。

早上七點趕快起身,去電「紅氣球」的製片廖桑,調十盒1000呎夜光片。我知道他們剛拍完「紅氣球」,較有可能剩下底片。廖桑接了電話,他說有,我鬆了一口氣。我告訴他我以製片的立場,希望比市價便宜,他說如此是圖利我,我說總比圖利吳淑珍好吧。有了底片,趕快找可以送片的人,打了多通電話,最後還是老兄弟泰哥出馬,即刻啟程。

導演一直對之前的調度不滿,於是我利用大家看火燒田野的景時,先到富基漁港,問過老哥之後,和燈光組確定位置打燈,兩邊同時進行,節省時間。在打燈時,看見我的車向我開來,向朱先生打聲招呼,心裡著實想念它,我的愛車。天黑後大隊到現場。在鏡位討論完後,和原先的設定出入很大,燈位與鏡位完全相反。燈光師莊肖維向我抱怨了一下,只能致歉,因為電線和燈要全部重拉重打,花了兩倍力氣。實在想不透,每次處心積慮的要做一件事,總是事與願違。

導演又再以全部的意志力,排阿才遞煙給小湯的戲。小莫的經紀人烈姐來探班,
法禪法師也來了。法禪和尚貼心的切了一盒盒的水果,而且是一人一盒,並送了他親自蠟染的布送給部分演職員。突然聽到牛叫聲,那是泰哥吉普車的喇叭,底片送到。收工後辦完事回會館,老哥已離席,泰哥拉著劇照政彰說酒話。看著數瓶空的高樑酒瓶,想必老哥喝多了。

導演對於我遲遲未弄會議室不太滿意,他說我對開會有「潔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