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這個時候剛好是東京影展舉辦時間,
小莫這一天在鹽寮拍完便趕去花蓮搭飛機,
因為【一年之初】入選了東京影展。

2007年此時的後天,
導演、小莫、小鎂即將帶著【最遙遠的距離】出發到釜山影展,
2007年10月20日,將前往東京影展。

再回到2006年10月22日,
【最遙遠的距離】的拍攝經過十來天,
逐步進入劇本的核心以及開拍的源頭。

時空正交錯著...

~~~~~~~~~~~~~~~~~~~~~~~~~~~~~~~~~~~~~~~~~~~~~~~~~~~~

10月22日 晴轉陰

拍小湯在車上換錄音帶,小湯和曾雅筑,小湯海邊獨白。

清晨四點三十從家裡出發到中影集合。去電小雯榕容確定安全,她們連夜開了兩百五十公里以上,已快到蘇花公路上的東澳粉鳥林,真是辛苦了。

大隊出發,我開阿傑的車。由於曾雅筑人選決定的很倉促,導演利用車上的時間和謝俊慧聊天溝通。到了粉鳥林,榕容小雯對我微笑,盡在不言中。見到了小湯開的鐵灰色道具車。

拍小湯走出海邊上車換錄音帶。我先示範一遍,因為之前已讓小莫將NAGRA帶回家培養感情,小莫一看就明白。天氣晴朗,視野開闊,終於離開台北,大家心情都很愉快。結束後轉花蓮鹽寮。

到了鹽寮仙公廟,那裡擺滿了各種「流浪神」,有魔幻寫實的氣氛。拍阿才走過仙公廟到海邊,先拍空鏡。暫時沒事,找電工阿賢師泡茶。阿賢師是老朋友,當他知道我們要到台東拍戲,馬上擺出極高的意願。今天出發時,我看到他發電車上擺了釣竿。他習慣在現場拉完電線後,馬上擺出茶具,拉開躺椅,很會過小日子。此時的我眼巴巴的看著躺椅,忍不住坐了一下,三秒鐘睡著,阿賢師說呼聲很高。

拍完小湯、曾雅筑海邊錄音後,小湯獨白的部分因為天氣轉陰取消。這裡離台東市一百六十公里,要再拍很麻煩。但這是小湯第一次錄音獨白的畫面,光線非常重要,只好找一天專程來拍。則剛把小莫帶去錄海浪環境聲,讓他帶耳機體驗立體聲海浪的效果。

開道具車送小莫到花蓮坐飛機,因為他要趕去東京影展,交代他一定要帶大吟釀回來。送謝俊慧到火車站。和小雯直接開到台東市見車主朱先生,握手寒暄後,看到我朝思暮想的愛車在他手上。

到了下榻的台東市公教會館。公教會館座落市中心,生活機能方便,房間可無線上網,至少兩人一間。全劇組十點在公教會館外開會。我先宣布明天黃昏在都蘭鼻舉行阿才招魂儀式,當地人及阿才友人皆會參加,請燈光組預先打燈;之後有烤肉酒聚活動,屬於自由參加,我們會補誤餐費。阿傑提出異議,他認為劇組應該一起活動,與在地人交流,這樣才有禮貌,先拜個碼頭。我明白他的想法,但身為製片,我覺得到時參加活動的人我並不熟悉;酒酣耳熱之後,我擔心會有狀況,且劇組裡多是年輕的女性。想了一下,決定依照阿傑的方式。明天必須照顧全局,提醒自己不能喝太多。

睡前和導演、老哥高梁酒聚,才喝兩小杯,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