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已結束、超謝謝大家瘋狂踴躍投票,我們正在仔細篩選、計票中...請見諒,再次感謝!)
感謝大家踴躍投稿
經過將近一天的反覆討論,
我們選出了10篇佳作,
接下來就交給各位網友投票!


決選階段

請各位網友於10/7~10/13
在本篇文章中回應投下你最有感覺、最喜愛的那篇文章編號
(請務必留下email以便通知獲獎)
並於10/19前正式公佈
最受大家喜愛的作品1名



活動獎品

看國際版海報大圖錄音師湯湘竹精心特製的「來自遠方的聲音」
      國際版海報                    聲音CD

(1) 獲得網友票選最多票之短文作者,可獲得:
   林靖傑導演及演員桂綸鎂、莫子儀、賈孝國親筆簽名之國際版海報一張
   聲音CD一張

(2) 參與票選的網友,我們將抽出1名網友,可獲得:
   林靖傑導演及演員桂綸鎂、莫子儀、賈孝國親筆簽名之國際版海報一張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10篇佳作

 1. 作者:螢光色

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還停留在那年的回憶裡,
然而你卻已消失在這段愛情的軌跡,
隔著一段回憶的距離,
連光年也無法算計,
沒有人能告訴我如何走出這則謎題,
盡頭的回音只聽見自己,
那是自己隱約的啜泣。

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的說話你的言語,
都朝向各自的方向沒有交集,
這是一種喧鬧地攻擊,
在默默中緩慢地撕裂毀棄,
我們身上的世界是這麼地迥異,
這種差距連地球兩端也無法比擬,
看著你的一字一語,
只能望著我們的差異嘆息。

最遙遠的距離,
是只能在時間的流裡想你,
你還是你,屬於你的全部都還是你,
只是我卻已經迷失徹底,
只能獨自咀嚼你離去之後的冷清,
長久停留在我靈魂的是冬季,
你再也回不來我身邊的冬季。
2. 作者:dtr906@yahoo.com.tw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
我們住在同一個城市裡
  呼吸著相同的空氣
  曝曬著相同的陽光
  走在同一條街道上
彼此卻不斷地擦肩而過





















3. 作者:et08122003@yahoo.com.tw

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在大螢幕前看桂綸鎂演戲
妳卻不知道我很喜歡妳

最遙遠的距離
是戲院已在放映這部好戲
我卻口袋沒錢,電影票買不起

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站在淡大校門口想當桂綸鎂的學弟
但學測分數卻太低,進不去

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很想用這幾句短文拿到第一名
版主卻不賞識我,把入圍資格給了小明

最遙遠的距離
是網友們票選我得到第一名
但是我卻不知道要如何感謝你



4. 作者:deepdeepocean@hotmail.com

最難過的時候,總是
遙望著我們曾經一起散步的沙灘
遠遠地看著我們曾經一起眺望的大海
的確
距離難以克服,我們都是那麽的渺小
離散無法避免,我們都要接受最終的支配

是你牽著我的手走過長滿青苔的小路
你教我做人的道理讓我認真學習
離開你的第二天我恨自己沒有陪你到最後
開了桃花的庭院再看不見你的身影
而臺風夜再無法依偎著你聽你說你的過去
我有好多美好的回憶
還有好多美好得不願意去回憶的回憶
在我手中在我心裏在我腦中在我身體裏

想你,外婆
你的味道你的聲音你的笑,我不會忘記

PS:
每行的第一個字,是我最想說的話。

Eden的藏頭文
5. 作者:mantogg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鏡子前陌生的自己..















 6. 作者:餘

最遙遠的距離....
當我摯愛的父親罹患胰臟癌病危時...
我只能無能為力的為他禱告..
為他上網查醫學資訊跟醫生討論方法..
接著...
就只能看著他的生命一點一滴的流失...
體溫開始下降...
而我卻幫不上任何的忙...
只能盡力的幫他保暖...
最後...
就這樣離開了...化作星空中的銀河..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可以衡量的長度..
或是時間...
最遙遠的距離..是生離死別..
是...看著摯愛的人生命在流失..
卻..無..能..為..力............
7. 作者:justyml@yahoo.com.tw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看國片
而是每當我終於忙完可以去戲院時
它卻不見了......











8. 作者:leejane0721@hotmail.com

乍現的靈感
總是和作家玩起捉迷藏

抽象的意念
不斷在腦海中琢磨
最終化作筆下的文字

"心"所想的意念
"手"所寫的文字
透過"讀者"的目光
最終成為殘缺不全的自我解讀

作家和讀者之間

其實擁有最遙遠的距離
9. 作者:saltfish336

母親忘了
從小替我們記得所有事情的母親
漸漸失憶
直到找不到老花眼鏡
直到找不到回家的路
直到找不到他的兒子

媽,你怎麼又走到這裡,我帶您回家。
先生,我兒子說在這等我,怎麼不見了,
你幫我找找。
媽,我在這兒啊,我帶您回家。

媽,到家了,小心階梯。
謝謝你喔,進來坐坐,我兒子大概快回來
了吧。
媽,我就在這裡啊。
我替你到杯水喔。
別忙了,媽,喔,謝謝。
先生,你看,我替我兒子做了一件毛衣,
好不好看,他一個人在北部唸書,今天回
家,北部天氣比較冷,一定用的到。
媽˙˙˙

渾然忘記早已回鄉成家立業的我
還以為還在北部唸書
每個禮拜都到車站等他回家
但自己總是忘了回家的路
對媽來說,最遙遠的距離,或許是從三條
路以外的客運車站走回家的這段路
對我來說,最遙遠的距離,是陪媽走回家
的路上,把我當作好心的陌生人或鄰居,
一直跟我說謝謝。
在她心裡,好像只有那個她曾經呵護倍至
的小寶貝,而已經有能力照顧她的我,卻
始終走不進她的心,只能陪她,慢慢走入
夕陽。
 10. 作者:ilby_27@hotmail.com

  搭在270路公車上,我想我遲到了,在
妳今日的生命裡。撥下號碼,按下通話
鍵,掛掉,撥下號碼,按下通話鍵……反
覆的做了,我擔心臨座的人以為我有某種
強迫症。其實我也不是沒有,如果不停想
起你是一種病症。”您所撥的號碼沒有回
應,請稍後再撥”──這是一種距離嗎?
不,我想這僅是一種無奈。
  下了公車我拔足奔跑著,我不要在妳
的生命裡一次又一次的遲到,總有一天那
將不再是遲到而是演變成一種無可挽回的
結果──錯過。遠遠地我看見,街角那個
穿著鵝黃衫子的女孩。腿還奔著,我笑
著,手揮著,喊叫著,但妳置若未聞。幾
乎是同時,我看見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走
向妳,妳向他頜了首後妳們攜手向我的方
向走來。猛然停下腳步之時,我以為我的
心也要停了。手機響起,太過慌亂的掏出
以致於口袋裡嶄新的千元大鈔也跟著掉
出。有風吹,紙鈔飛向妳們逐漸靠近的腳
邊,我不敢去撿。只好背向妳們接起手
機。”喂?對不起我遲到了!你到了
嗎?”是妳的聲音,這怎麼會?
  我鼓起勇氣轉頭看了那鵝黃衫的女
孩,不,根本不是妳。正要失笑,我瞥見
剛才那張千元大鈔。一陣大風起,我眼見
它被颳到馬路上,被車輪輾過,又被更強
的一陣風吹得翻揚,好遠好遠,然後不見
蹤影。此時此刻,我體會到了──這才叫
做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