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綸鎂的酒

觀看電影【最遙遠的距離】
當看到靈魂似很空洞又很騷動的桂綸鎂
拿出一小玻璃瓶的威士忌
淺淺的喝了一口
我有一種暈眩、心悸、有很心疼的感覺
然後 我不自覺地期待
桂綸鎂什麼時刻 又會喝酒

最近一年來 在喝酒的場合
熟識的兄弟姊妹 都會問我是不是真的不喝酒
不相熟的朋友 有時就會狐疑的看看我
似乎覺得我不近人情
但容許我喝我的白開水
我怎麼告訴不相熟的朋友
20年來 我是怎麼喝酒
我又怎麼告訴 熟識的兄弟姊妹
最近一年來 我戒酒的心情
20年來 我的書包無時無刻 都有一瓶威士忌
最近一年來 我滴酒不沾
我戒酒的心情 近乎孤單 逼近孤獨
酗酒 我不知往哪裡去
戒酒 我也不知往哪裡走
近乎一樣的風景
一條路 一棵樹 一個人…

【最遙遠的距離】 讓我覺得可惜的是
林靖傑導演 沒有要求桂綸鎂多喝一些酒
不然 桂綸鎂會有一種既空洞又騷動
既瘋狂又睿智的美麗

我們日常中聽了、講了那麼多話
別人好像聽得懂 自己也好像懂別人
我懷疑 我們彼此是否真的互相聽得懂
為了彼此 能好好活下去
我們只好假裝我們彼此懂彼此
畢竟 言語、文字 是相互取暖最便利的方式

反正 不管我們是不是喝很多酒
反正 不管我們是不是聊了很多
反正 不管你認不認識陳明才
反正 不管你喜不喜歡陳明才
其結果 都是一樣
都是【最遙遠的距離】

反正 只要你去看【最遙遠的距離】
不管 你懂不懂我以上說的
不管 你喜不喜歡這部電影
其結果 都是一樣
你終將命定會以你自己的方式
瞭解什麼是【最……遙……遠……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