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0日  多雲
 
信義計畫區黃昏,小雲騎機車停。
 
早上終於回新竹省立醫院,父親仍在加護病房,他很夠意思的撐到現在,讓我完成了自己要做的事。今天終於瞭解什麼叫「形銷骨毀」;短短一個月,肌肉已退化,剩下皮囊包著骨頭。總覺得他的魂已經不在了,飄去和爺爺奶奶伯伯叔叔姑姑,在另一個世界團圓相聚。清痰時,護士打開幫浦,將管子插入肺中,刺耳的吸痰聲,父親全身抽慉顫抖,我真的希望他的靈魂已經不在,否則,凡人如何承受肉體所帶來的痛苦?身為男人,他是否希望我幫他結束這個困局?
 
小鎂騎機車這件事,對我而言是惡夢一場,今天終於要結束了,可以卸下「如照顧親人般的照顧她」這個擔子。
 
曾經有女生針對小雲的角色,數落我們的不是。她說她受夠了我們這些中年男人,以如此方法編排小雲的人生;逆來順受,永遠是我們男人心目中,完美女性的典型。小雲這麼年輕,誰說她不能反抗,不能撒野?
 
不過,真的為難了小鎂。以她的年紀而言,要呈現劇情裡所欲呈現的「狀態」,是一項極大的挑戰。小鎂的自我要求很高,她不厭其煩的,無數次的和導演討論分析這個角色;此種態度,對於她未來事業的開展,可以樂觀的預期。這段時間的相處,我總覺得在她的外表之下,個性裡有很強的「不羈」的成分,呼之欲出。
 
晚上工作人員回中影辦公室,服裝道具大拍賣。導演希望再次殺青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