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9日  陰雨

 

 

晚上重拍小湯路邊哭。

 

今夜探班的朋友可以人潮洶湧來形容,Vega也趕來了。擔心氣氛過於「融洽」,告誡工作人員,等下是小莫哭泣的戲,請大家不要與他交談,也不要在他附近嬉鬧談笑。燈打到一半,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但雨很快就停了。地面積水的光影反射,更增加了城市夜晚迷離的氣氛;天公作美,感謝老天爺成全。

 

由於在台東累積的默契,一切進行順利。我們回到電影的開始;小湯跑錯拍戲現場,為自己生活的紊亂痛哭失聲。小莫拍完後,哭泣無法停止,仍舊坐在拍攝原地,久久情緒無法回復。阿傑靜靜的坐在一旁,給予溫暖的安慰。不久,小莫含著淚水,和工作人員輪流擁抱,依依不捨,是道別的時候了。

 

我無法形容自己對於莫子儀的喜愛。他溫文儒雅,善解人意,對於劇組的安排從來沒有多說過一句話,不想帶給我們任何麻煩。我很慶幸有這個機會,在告訴他關於錄音工作的,理性的操作及感性的面向同時,也替自己這十幾年來的工作景況,做一個不足為外人道的回顧與整理。每當拍攝有關錄音的場面時,我幾乎是盯著他看;他的動作很難找到瑕疵。劇中年輕的小湯操作著NAGRA,那屬於上古時代的錄音機;時光似乎跟著回流到自己初入行時,同樣年輕的我操作著它。在我們成長的同時,也已老去……..,想著想著,惘然若夢。

 

由於明後兩天不需要發電機,我高喊電工阿賢師殺青;在大家的鼓掌聲中,和他擁抱。阿賢師是我從業以來第一位擁抱的電工。

 

收工後和導演去巫雲小酌。夜深,全店只有我們兩人。老闆小五哥對半夜不想回家的落寞中年人見怪不怪,靜靜的坐在一旁,黑膠唱片放著經典搖滾樂。對比於現場的熱鬧緊張,此刻顯得出奇的寂寥。和阿傑對酌,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但心中的積累,一言難盡。我們終於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