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4日

今天各組休整,到糖廠咖啡開會定裝。

都蘭糖廠咖啡已成為我們的辦公室和集結點。老闆小竹和小馬夫婦以熱誠的態度接待我們,不厭其煩。小馬哥是個奇妙的人,一年四季幾乎只穿條短褲,打赤膊不穿鞋。以前雖然來過數次,但和他完全沒講過話。有一次,他煮了一條魚招待朋友,我剛好在座。朋友們忙著喝酒,我就不客氣的以蘭嶼的方法,將整條魚吃個屍骨無存;小馬哥看在眼裡。從此,每當我去店裡,只要他在,就會為我下廚。他的廚藝非常高明,我也就欣然接受。他會靜靜的坐在一旁,喝點小酒,微笑的看我吃完,僅止於此,我們仍然沒話說。數次之後,他慢條斯理的開始解釋這道菜的重點,於是我們逐漸的開始交談。

導演看中意的火燒稻草的地點,在「水往上流」的山上面,小雯和本地人席巨搞不定。主要地主的女婿是議員,女兒想抬價,他們認為拍電影的很有錢。告訴阿傑情況,問他是否要重新戡景?或許是昨天海祭陳明才的遺緒,他的心情不佳,作罷。其實我已做好準備,下台東之後,阿傑睹物睹景思人,加上經費、創作等問題,他的情緒起伏一定很大,也算難為他了。

黃昏回台東市,在富岡附近的稻田邊看見美術組的九巴,停車一看,璞璞和曜行在燒紙錢。原來他們不小心開車撞傷了狗,急忙送到醫院,醫生說讓它安樂死吧。他們把它帶回原地安葬,並為它燒紙錢;默默祝禱它一路好走,早日超生。
漫天紅霞,火光映照在他兩人臉上,哀戚肅穆。

走台十一線回台東市,一旁是無邊無際的太平洋。想到之前曾來此地拍戲,攝影組也剛好是老哥、宋爺。那次的經驗非常不愉快,工作很疲累。但每當早上出班走台十一線時,都剛好是日出時分;晨曦炫目,令人心曠神怡。似乎漫長工作的所有疲累,就是為了每天早上這短短的魔術時刻。

今天終於有錢匯入,其中有阿傑父親抵押老家的錢。明天台東開拍,早上六點三十分通告,另一階段的挑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