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鎂今晨回去了,剩下我和阿傑,以及劇組宣傳人員。去影展會場的路上想要理解韓國字,弄出個邏輯來,好難。聽《流浪神狗人》導演阿寶說:「韓國人睡不著覺,望著窗框上的方格,透過晨曦光線變化,而發展出韓國字,所以有許多直線、直角、方形、三角形之類的組合。」這個說法蠻有趣的,但是我和韓文之間,仍然存在著最遙遠的距離。

今天出席《最遙遠的距離》釜山的放映會以及映後QA。這是我第二次在戲院裡看這部電影,也是第一次看到修改過的版本。導演剪進了原本小鎂尋找聲音的段落,也換了片尾音樂的主唱,我喜歡這個版本。這次影展選擇的戲院硬體設備很好,不論是影像畫質、音響、銀幕比例或是座位。所以電影看起來比在中山堂好看很多。我覺得既然是影展,電影品質應該比哪個地點播放更來得重要吧。觀眾的反應不錯,播放電影的過程可以感受得到他們能融入整部電影的情境中。會後的QA也蠻熱烈的,整個放映會的過程順利而成功,阿傑,恭喜!



釜山的正式行程至此告一段落了,晚上參與了PPP的閉幕酒會,因為一直都沒有機會到處晃晃,想趁著今晚所剩不多的時間去走走,便和亞梅姐、海倫一起去那最遙遠且始終錯過而到不了的南浦洞。聽說那是個熱鬧的地方,從會場所在的海雲台坐電車到南浦洞有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大約是台北到淡水的距離吧。二個外地人加上我這個大路癡,差點在地鐵又迷了路。

南浦洞臨海灣,附近幾乎都是鬧區,感覺上很像天母加上西門町和饒河街。較大的街道上都是流行精品服飾店和3C專賣店,轉個巷子進去又擠滿了地攤和小吃攤。在台灣,如果你走在路上,前面有人擋了你的路,通常你會說聲「借過」或「不好意思」,韓國人比較不一樣,他會直接把你推開,真的,每個人都一樣,超屌!在這裡買東西也蠻刺激的,台幣和韓幣的幣值大約是1:30,所以吃個飯可能需要花五六千塊,在路邊隨便買個幾樣東西也會花你一兩萬,很HIGH吧!

回到影展現場,我們和導演在海灣附近的一家海產店吃宵夜,這是最後一晚,明晨就要回台北了。能跟著《最遙遠的距離》這部片,代表台灣去各國參展,是非常榮耀的一件事。韓國人也許較為粗魯,較不細心,但仍能感受讀到他們位影展投入的心血和努力,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的。當然,這和政府的支持和投資有很大的關係。

別了釜山,別了韓國,有趣的地方。下一站,東京!讓我們來看看日本人細心、認真做事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