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遙遠的距離》上院線了,胡X雯跟林X傑幾次催我寫一篇文字,談談我的觀後感;即使我是一個不負責任、小腹隆起規模常被誤會「你懷孕了嗎」「你長蛔蟲嗎」的中年歐吉桑,眼看現下,再也不能拖下去了。

   

但是我心知肚明,論訪問的豐富深入,我比不上藍祖蔚謝一麟、聯合報相對論,還有林靖傑訪林靖傑(抗議,這是不公平競爭);論友情與記憶的連結,我比不上、蘭萱陳孟鍾文音尹乃菁;論電影本身理性與感性的考掘,又已有Mr/Ms Days老夫子唐唐高藥師等等繁花似錦,我能湊什麼熱鬧?


既然寫不過別人,於是我決定自暴自棄,以不負責任的態度,自問自答寫一篇「關於《最遙遠的距離》,你最不想知道的十個
Q&A」。
 

因為不負責任,所以一定會提到很多劇情,所以,如果你還沒看過電影、又不像我讀小說喜歡偷翻最後一章,請認真考慮跳出這一頁。

 

以下就是我的「全球獨家專訪」內容:


一、如果請你用十六個字,描述《最遙遠的距離》這部電影,你的答案會是?
 
 
 

黃哲斌(以下簡稱「黃」):有愛有恨,有笑有淚,有聲有色,有酒有肉。

 

二、別搞笑了,如果要你認真提醒大家,你建議的觀影重點是?

黃:心理醫生(賈孝國)與女病人的那場戲,兩人都厲害到很變態,也變態得很厲害;所有關於「角色互換治療法」的橋段;純粹「聲音演戲」而不靠對白的張力;導演說故事的風格;還有,本片配樂驚人地少,讓戲末的胡德夫更顯迫力。


三、演員呢,演員的紅圈圈應該畫在哪裡?

黃:莫子儀的哭,賈孝國的口白,桂綸鎂對著空氣演戲。


四、如果要你票選本片「最讓人驚喜演員」,你會投誰一票?

黃:旅社老闆娘,每次出現都有喜感。

 

 

 

 
五、這部電影的院線版,與台北電影節的首映版本略有不同,兩個版本你都看過,有何評論?

黃:桂綸鎂變多了,節奏變快了,情節變緊湊了,會讓你覺得「這麼快就演完了」;而且阿傑,我真的沒睡著!


六、片中你最喜歡的私房情節是?

黃:桂綸鎂搭一部貨卡的便車,與一群原住民在車上唱歌,自然流暢,我猜他們是即興演出;直到她下車後,獨自面對一堆燃燒的稻草,畫面對比及情緒轉折及劇情寓意都甚好。
 

 

 

七、你覺得,這部電影給你最大的知識性滿足是?  
 

黃:原來,台啤在檳榔攤要賣一罐五十元;原來台東有個地名叫「大俱來」,好像從佛書跑出來的名字;還有,原來桂綸鎂會騎摩托車。

 

八、這部電影讓你有微詞的地方是?

黃:桂綸鎂一邊騎機車一邊聽錄音帶,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她在劇中親熱時,喜歡敞開大門讓鄰居參觀;還有,莫子儀煙抽太多了,對肺不好。


九、你最想問導演的一個問題是?

黃:賈孝國最後穿著蛙鏡救生衣走回台北了嗎?


十、你最想建議導演的一件事是?
 
 

 

 

 黃:應該去找台灣啤酒贊助。

 

 

 

 

 

 

 

QA完畢,推薦大家亂逛文章第二段的那些連結,保證比我的十大QA菜色豐富、營養均衡。

 

我也以電話訪問了林靖傑,今天在中時電子報網路廣播裡播出,可能因為是同學,大家太熟了,因此訪問得有點爛,但他提到「突圍」二字對他的意義,有興趣的網友請點這裡,大約從第十分鐘開始。



原文出處:
新聞頭皮屑 世界枕頭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