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鎂戰戰兢兢地騎著車
湯爸神經緊繃地跟隨在後

~~~~~~~~~~~~~~~~~~~~~~~~~~~~~~~~~~~~~~~~~~~~~~~~~~~~

10月26日 晴

早上拍重安墳場,下午成功漁市拍賣。

早上到墳場光線太強,缺乏幽微的氣氛,老哥說下午接近黃昏再來,轉成功漁市。

由於不需要打光,阿賢師在一旁釣魚,燈光組逛漁市買零食吃喝。大型魚獲拍賣即將開始,導演希望由戡景時的拍賣官主持,製片組沒有事先協調,今天排的是另一個人選。協調時負責人告訴我們,大型魚獲拍賣,拍賣官很重要,口齒一定要清晰清楚,才能避免搶標的爭端;每一位都很會喊,要我們安心。之後拍攝順利。

回墳場,準備好時天色以昏,拍得有些勉強。既然說過小鎂騎車時,要像對待親人一般的保護她,於時自己也騎一台機車緊緊跟隨。美術組下台東後,增加了阿桂負責盯場。由於要隨時準備小鎂的隨身道具,阿桂要求我載她。我看了看她「福態」的身型,我說這台小綿羊載得動我們兩個嗎?「我體重不重,只是比較膨鬆而已」,她回答的很逗,決定以後叫她膨鬆桂。

劇照師泰哥(蔡正泰)昨晚也來了;他剛從法國拍完「紅氣球」,想讓停放已久的吉普車跑跑,把劇照裝備也帶來友情支援。當初知道「紅氣球」的女主角是茱麗葉畢諾許的時候,我真的陷入矛盾兩難的情境裡。我甚至想到這輩子應該只有這麼一次和她工作的機會,但阿傑有可能拍第二部電影,到時候再幫他也不遲,我是多麼喜愛茱麗葉畢諾許啊!我非常仔細的詢問泰哥和她工作的細節,尤其聽到泰哥說時常和她一起同桌喝紅酒,實在情何以堪,真無法接受。

梳化Vega的父親病情惡化,她無法繼續工作,交接Vega的庭瑋來了。老婆來電,兒子剛上小學狀況很多;老師問他回家作業為何沒寫完?兒子告訴老師你功課出太多了,回家我事情還很多耶!去電母親,說父親的狀況穩定,過段時間,想把父親帶回來親自照顧。

由於好酒伴泰哥在座,老哥高梁喝高了,醉態可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tan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